赛博太阴

天选追星人,美人裙下臣。

【且试天下观影体】壁上观19END

【雍州,雍王丰宇五十整寿,有一支军队打着永平侯的旗号前来攻城。


丰莒自荐愿意出城求援,只不过需得雍王的兵符。


拿了兵符后又言身份不够,名不正言不顺,百里氏也在一旁劝雍王封丰莒为世子,正当丰莒将要得逞时候,丰兰息来了。


“丰兰息你好大的胆子,起兵谋反还敢出现。”


“意图谋反的人到底是谁呢?外面的三万兵马又是谁的?三弟你不会不知道吧?”


张仲革掌握了证据,可以证明叛乱之军,是受到了三殿下的授意。


“不必浪费时间,擒贼擒王,拿下丰兰息,围城之局可解。给我上!”


岂料,丰兰息一掌就把冲上来的禁军都哄倒了。


丰莒大惊失色:“你武功恢复了?”


“你怕了?”


丰兰息把证据呈给雍王。


眼见丰莒似有退意,王相开口助他一路走到黑,丰莒今日终于将逼宫这件事摆在了明面上。


雍王命丰兰息替他拿下丰莒。


王相奸细身份被发现,丰莒自认胜券在握,开始得意。


“儿臣之所以会做这一切,都是因为二哥。你太优秀了,虽然你被赶出了雍州,可有朝一日你若是回来,我拿什么跟你争?我不做这些,我就一辈子都会被你踩在脚底下。父王也莫要以为二哥是专程赶回来救你的,他之所以没有通报就回来,是因为他在查一件事,而这件事他必须要瞒着你,因为他对你也有所怀疑。”


是的没错,丰兰息救雍王就是要为当年自己的母后倚歌公主无故病逝一事要个说法与公道。


他状告百里氏和王相梁国公等人毒杀先王后,人证物证齐全,请雍王做主。


他也在逼雍王。


只不过丰莒逼宫是为权,而他是为情。


丰莒的叛军贼首被凤栖梧就地正法,王相准备的黑火药也被丰苌清理,杜纤娘被带上来作为指认百里氏谋害倚哥王后的证人。


丰莒逼宫一场,败局已定。


不像百里氏和王相垂死挣扎宛若跳梁小丑,丰莒非常痛快:“我没什么好说的,今日我非常痛快。这些年我一直在你面前小心翼翼的活着,连口大气都不敢出。稍有哪儿做得不好,就要承受你的雷霆之怒,这样的日子,我再也不用忍受了。”


“你是孤的儿子,孤对你管教是为你好。”


“为我好?您对我的好我可承受不住。您看看您这另一个儿子,他为您尽心尽力,你对他的好,就是废掉他的武功,把他赶出雍州?就因为他太有能耐,你害怕他夺取你的王位?”


“胡说八道。”


“父与子,君与臣,伦理纲常是非对错,可以辩可以护,但绝不是你逼宫行凶的理由。”


“你也太道貌岸然了。我就不相信,你从来都没有想过,把所有人踩在脚下。那些嘲笑你的迫害你的,从来不用正眼看你的人,你就没想过让他们都臣服于你?还有这个从来不曾关心过你的父王,他的眼里只有权力跟王位,连自己的儿子都要防备,如果他有过半点真正关心你,你就不会直到现在,才知道自己母后的真正死因,你就从来没有恨过他?”


百里氏被赐死,丰莒被贬为庶人,见到百里氏尸身后变疯。】


丰宇呀丰宇,这算不算是人有失手,马有失蹄?你千防万防的嫡子没有觊觎你的王位,你疼宠有加的幺子却想把你从那个位置上拽下来,对你意见颇深。最后还是被你抢了多年经营心血,废了多年修习武功,被你重新变得文弱的嫡子救了你。


孤立无援时只能任凭丰莒百里氏他们摆布,发现丰兰息站自己这边,也是早有准备,不落下风,腰杆子就挺直说话开始硬气起来了是吗?


原来一州之主,也会见风使舵呀。


可笑如果不是丰兰息发现他母后倚歌王后的死另有隐情,如果不是他一片赤忱爱母之心支撑他要将害他母后的幕后真凶抓出来绳之以法,如果他不是要借你这个父王身份处置继后,他还会来雍州吗?还会出现在你的五十大寿上,还会救你出逼宫之局吗?


雍王下场就是前车之鉴,没有丰兰息的出现,他就算是依了丰莒百里氏心思,交出兵符,许下世子之位,最后结局也是被翼州奸细王相派人暗箭射杀,助丰莒仓惶上位,争天骑直指雍京,马踏河山。


商王记仇,丰兰息那个臭小子居然还说他是鼠目寸光。他鼠目寸光怎么了,不也在雍冀夹缝中苟延残喘了五年才被冀州吞并,不像丰兰息那个自作聪明的爹,弄巧成拙把自己推向必死之局。满心以为自己算无遗策可高枕无忧却所信非人被妻子一齐背刺,真的是笑死他了。


过好当下,才有明天,懂吗?臭小子自己想的倒是多,还不是被丰宇收拾了个够呛。


哎?雍王一下子不平衡了,大家一起赐的断殇,凭什么兰息去救你了没救我呢?怎么就你在兰息帮助下守擂成功,而我无故横死呢?


啊这,丰莒本来认为当日成为世子后父王就被暗箭射杀,搞得他百口莫辩,背上弑父之嫌,得位不正,满腔心血俱付诸东流已经很悲惨,很让人恼火了,不成想自己居然还有宫变失败的可能,果然丰兰息就是他命中一大劫。


还有,既然赐死了母后,又特地命他去和母后告别再走,所谓杀人诛心,不外如是。丰莒他想:父王果然还是死得早些好,死得早些,少作些怪,还能保全一点他们之间的父子情。


虽然,王家哪有什么骨肉亲情呢?


旧日伤口被撕裂,血淋淋地呈现在众人面前,成王败寇,疯莒他没什么好说的,只是抱紧了旁边争气的、逼宫成功的自己,汲取力量。他所不甘不愿,是他在做好放下一切重新开始满怀希望憧憬未来之际看见的母亲飘荡的尸体!既然不原谅当时杀剐就好,又为什么给了人希望之后亲手破灭?!


百里氏这才知道自己死后的尸体都被丰宇算计来刺激莒儿,生生把他逼疯,一口银牙都要咬碎,气得肝疼。就算是夫妻数十年,装聋作哑数十年,现在她也不得不承认,丰宇他就是一个自私自利、完全以自我为中心、惯会审时度势的薄情人。


她一直不敢承认的是自己是可以被轻易放弃的,因此她去怨恨倚歌,怨恨丰兰息,可其实她最该恨该怨的,是丰宇。


做老子的被儿子逼着退位,雍王不是第一个,但一定是最不体面的一个。


五十寿诞哎。


因为是雍州人的缘故,丰兰息是不是有点愚孝了?听他的说的,真的好冠冕堂皇,好一个大孝子。只是孝顺对象不是雍王而是倚歌公主吧,他应是发现雍王确实与此事无关才求雍王主持公道的。明面孝父,实则孝母,拿下丰莒是和雍王做的处置百里氏的一桩交易嘛。


华纯然沉思,丰莒真的是太傻太天真,此一时彼一时,丰兰息都查出百里氏毒杀倚歌公主的真相,连证据都准备好了,这时候还做着百里氏能被继续包庇的美梦,是真的不把丰兰息当人看呀。雍王是还想被逼宫一次才会不处置百里氏吧。


看过雍州的抓马笑话之后,不少人后知后觉:丰兰息的武功不是被废了吗?那离体掌风是什么情况?


【白风夕垂死。


“我派人去找大夫了,你跟我说说话。”


“你说,如果我死了……”


不许胡说!”


“我只是说如果。”


“这世间没有如果。”


“你还是这么霸道。”


“如果阎罗不开眼,非要带你走,我就去把酆都城杀个翻天覆地,把阎罗殿给拆了,无论怎样,我都要把你抢回来。”


“我们经历了那么多,好的,坏的,无论结局如何,我都心满意足,但是你,你要好好地活着。”


“我遇见了你,就觉得自己没白活,我不知道这世间没有你会怎么样,你听到我说话了吗?回答我一声,说句话!”


白风夕没有了反应,丰兰息想起太阴老人赠予风夕兰因璧月花时所言,取了兰因璧月花。


他先撕了几瓣尝尝效果,感觉经络中有些异样,盘腿运功打坐,发现自己恢复了内力。


果然有用!


他喂白风夕兰因花。】


不知道这世间没有你会怎么样?有些牙酸。不知怎的,玉无缘颇有种咬牙切齿的意味,这丰兰息风惜云真的是福大命大,总能转危为安。


我就知道这兰因花必不同凡响,果然是能活死人药白骨的神物!华纯然欣喜。


原来他的武功是这样恢复的。疯莒蹙眉,真是奇遇。


虽然死得早,但是雍王敏锐地从这话中听出了些不一样的意味,有了些算不上好的预兆。


那些话本小说,公子说是不感兴趣,现在看来,倒也没少看呀。钟离感慨,暗暗在心底拿公子打趣,他知道风姑娘定会平安无事的。不然怎么一开口就是一股浓浓的霸道王爷爱上我的既视感。


白琅华面色一白,她当日是被气昏了头,她没想要师姐的性命,师姐不是好好的嘛,她没想到那剑真的差点要了师姐性命。


所幸还有兰因花。


唉。任如松叹气,殿下什么都好,就是于男女之情上,太过优柔,太重感情了。他还是习惯称丰兰息为殿下。


是否可以合理推测,因为事实上的白风夕没有濒死,也就没有兰息用兰因花救她恢复武功一说,所以兰息才会在幽州失踪下落不明?丰苌虽然对于兰息这么看重白风夕有点吃味,但更多的,还是想他了。


百里氏看明白了,当日宫变,丰兰息的武功和凤栖梧的兵士,二者缺一不可。大王他亲自下凤栖梧入狱,又亲赐丰兰息断殇,实在是造化弄人,咎由自取。这是老天可怜他们母子两上辈子失败,这辈子给他们的补偿。


【面前有三位候选人:丰兰息、风惜云、皇朝。雍王青王已经是夫妻,景炎有的也不过只是非此即彼的两个选择。


他将退位诏给了丰兰息,皇朝黯然,但仍然表示了风度。


“若这天下归你所有,我心服口服。如今苍生遭难,我也不愿意再起兵戈。希望你能够兑现当初的承诺,为万世开太平。若你重蹈覆辙,我皇朝定不会放过你。”


丰兰息与风惜云相视一笑,却是直接把退位诏递给了皇朝。


“我啊,比你悟得还早,所以要把这个担子交给你,愿你真能做到如你所说,好好对待百姓。多余的话就不要说了,我时日不多,还想多陪陪她,皇朝兄,再会了。”


丰兰息风惜云携手远去。】


???天下英豪趋之若鹜的共主之位在他嘴里怎么就变成轻飘飘的“担子”二字了?


众王侧目,众人瞠目结舌。


尧舜之时的禅让居然能够发生在今朝,不可谓不是世间一等一的奇事、异闻。


雍王做好了丰兰息被风惜云拿捏的准备,但是他实在没有料到,丰兰息他居然会被拿捏至此,再一看。


【丰兰息对雍青兵士宣退位退位书:


“东旦一战,冀王皇朝雄兵奇阵,孤心佩服。帝京一会,治国恤民,孤远不及。冀王雄者,定为英主,区区荣华,何伤士卒?既为民安,何累百姓?孤今日远去,望天下臣民,禀苍天之仁,共拥冀王,共定太平。”


皇朝登基为帝,国号皇,年号昔泽,封华纯然为后。


白风夕炒菜,丰兰息广袖宽袍一手提篮,一手握锄,日暮而归。】


他们真的舍下这富贵荣华,归隐山林了?华纯然瞠目。


孤退位给你,是叫你好好逐鹿中原,不是叫你去做什么山野村夫的。雍王都要气活了,他真的不知道丰兰息他是怎么想的,感情于他就那么重要吗?


原来这时候应该就天下太平了吗?


饱受战火荼毒的百姓一阵哗然骚乱,那为什么他们这里仍然狼烟遍地,血流漂杵?究竟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他为何时日无多,不惜放下唾手可得的天下,去做一介村夫也要与青王相守?这是灰蒙暗色阴影们共同的疑惑。


在爆炸性的信息轰炸前,他们少有人去关注,丰兰息一头华发。


【风惜云毁了火炮同时,自己也深受重伤。


丰兰息在疾驰的马车上抱紧她:“我说过,我能救你一次,就可以再救你!没我的允许你不能死,不能死!我去找天机前辈求他救你,风夕,等等我!”


“人人都要我不计较,要为大局着想,但我之所以入局,便为的是这番计较。”


“你已经确定用雪老天山的换命之术来救她吗?用你的命来救她,你的命数,只剩十年了。”


“前辈,兰息愿以命相救风夕。”


“我以为只有为王,才能活下去。直到遇到她,我才真正明白活下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所以我能陪伴她走过十年,已经很知足了。”


“他们都说割舍,割舍。人生中有些东西,要丢掉才能获得,有些事情,终究割舍不了,可唯有她,却怎么也舍不下,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三千烦恼丝,我留这一根又何妨?就让它绑着我一辈子吧。”】


丰兰息倒也真是个至情至性之人。华纯然很是钦佩艳羡丰兰息愿意倾尽所有换回风惜云性命的作为,试问天下哪个女儿不希望自己和江山之间心上人选择的是自己,可她的情感,也就直到这里了。她是一朵金枝玉叶的娇花,她做不到离开富贵荣华,去受风吹雨打。


他只有十年命数了。


百里氏先是愕然,然后开始发笑:好啊,好啊,丰兰息,上苍果然薄你。让你生在雍州,长在我与丰宇掌下,等我和丰宇都去了,又一次一次争夺你重视之人性命,叫你心甘情愿,短折而亡。


你居过庙堂之高,也处过江湖之远,既历过快意恩仇,又经过含屈受辱;几近而立之年,畅快无忧的日子却可轻易计数;纵有天纵之才,也难与盛衰之理抗衡,雄图伟业,壮志凌云都化作云烟不过一句笑谈。


你是真的来这世间受难历劫走一遭!


————————————————————————————

到这里就结束啦

要真的还有什么遗憾,就去敲蛋吧,圆的不好

在此感谢@静 @X_爱吃章鱼哥的小海绵🧽 以及各位小伙伴的大力支持,给了我完结的动力

此篇就是我在听了《壁上观》之后萌发的“观影对于剧中人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吗?以丰兰息处境怕是会更难吧”想法的扩展发散

我写不一定有多开心,你看也不一定有多开心,所以说今天就结束你我的不开心,难道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吗?

感谢大家参与我的白日妄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真的杨洋老师是我追这部剧的动力,让我们一起谢谢杨洋老师贡献了S级的美貌出演古偶

评论(28)

热度(536)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